0W0A9799.jpg

畢業後, 我和綸綸正式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工作上, 我們跌跌撞撞, 一起經歷了很多快樂與失落.

我們已經不像學生般單純而充滿理想,

漸漸蛻變成更圓融. 更成熟的人.

 

我們想要把工作的元素拍進婚紗照裡,

然而我們的工作一點也不浪漫阿, 又不是花店老闆娘和機師 

一個是軟體工程師, 一個是硬體工程師,

是要拍新娘在寫 code, 新郎在焊接電路板嗎~

我和綸綸討論超久, 沒辦法, 只好拍的隱晦一點了

我們找了一個山中廢棄的教堂,

因為廢墟獨有的凌亂滄桑, 和角落植物的生意盎然,

非常適合表達我們對工作的矛盾情感.

另外它還是個教堂耶, 聽起來是不是超浪漫的呢

 

道具方面, 除了必備的玫瑰花, 滿天星, 墨鏡...

為了加入工作的元素, 我們還準備了電路板, 手機和識別証 

服裝穿搭部分, 我選擇了超適合廢墟的紅色禮服,

搭配男生紅藍格子襯衫+英倫西裝,

企圖營造比較成熟的紳士淑女風格.

 

以下, 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廢墟婚紗照

0W0A9739.jpg  

我和綸綸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每天晚餐我們會一起在公司吃飯, 分享今天在工作上遇到的事.

說起來很不浪漫,

可能是我對演算法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或是綸綸 de 出了什麼神級的 bug.

我們總是很認真的理解對方的工作內容,

有一個人能總是懂你的挫折與成就,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0W0A9768

 一開始進入公司時, 我認為工作就是在實現我的夢想.

我以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並對世界做出一點貢獻, 感到無比快樂而驕傲

綸綸比我早進入職場三年, 對工作的想法比較現實,

認為工作就是工作, 因為他想要好的生活, 所以工作.

 

這張照片, 我和綸綸一起坐在散落著電路板及識別證的地上,

我望著遠方, 綸綸則直視電路板,

象徵著我們對工作截然不同的態度.

0W0A9760.jpg

我對工作充滿感情, 相對來說就是得失心很重.

當時對我很好的學姊曾經對我說,

我做的都很好, 唯一要學習的, 就是喝淡定紅茶.

 

慢慢的, 我開始遭遇到挫折,

我以為工作應該是自由的, 我可以自由的選擇想做的事情,

但事實上, 當我領著別人給的薪水,

本身就是一個限制自由度, 而換取較低風險的選擇. 

0W0A9772.jpg

0W0A9773.jpg 

我開始懷疑, 把工作做好, 就實現我的夢想了嗎?

還是工作只是換取薪水的工具?

 

這張照片我不再望向遠方, 而看著空中的手機殼,

象徵我開始對本來的價值觀感到懷疑.

0W0A9767.jpg

在我因現實的落差感到痛苦,

綸綸一直在旁邊陪著我, 鼓勵我, 讓我越來越堅強.

慢慢的, 我能淡然的面對不順心的事情, 並正視我的處境和選擇 

0W0A9771.jpg

儘管我和綸綸對工作的想法那麼不同, 但我們都漸漸向中間靠攏.

現在, 工作對我們來說不是在實現夢想, 也不是單純換取薪水,

我們設定目標, 藉由工作學習知識, 學習圓融, 獲得成就感,

當我們變得更好更成熟, 能做的事情更多, 就更接近我們的目標和夢想 

 

這張照片, 綸綸從坐著直視手機, 轉為望著前方並向前跨步,

象徵工作從換取薪水的工具, 而轉變為邁向目標的基石. 

0W0A9775.jpg

我和綸綸一起經歷了讀書, 畢業, 當兵, 買房, 工作...

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綸綸和我一起開開心心打打鬧鬧的生活了!

去年 10 月, 綸綸在雪梨正式向我求婚

0W0A9716.jpg 0W0A9719.jpg

也許綸綸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但我非常確定, 他是世界上最適合我的人.

我喜歡他不顧形象的陪我玩,

喜歡他能認真跟我討論和分析事情,

喜歡他吵架時不用冷戰逼我低頭,

有他在身邊, 我感覺被愛, 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好

0W0A9741.jpg0W0A9825.jpg

所以...

我們要結婚了!!!!!

我們會繼續一起開心, 互相安慰, 一起成長, 互相學習, 

不同的是, 握著的手將更加堅定

0W0A9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