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2.jpg

越到德國南方住宿越貴,消費越高,

不過路上的車也越來越高級了,

是所得消費都提高的意思嗎?

IMG_2098.jpg

這天我們住在紐倫堡附近的城市 Schwabach 

這家民宿是名符其實的"民宿",

住在這兒就好像住進了一個德國人的家庭 

 

接待我們的是女主人 Madlen, 

非常友善的介紹我們給整個家族成員。

包括她的丈夫,以及四個孩子。

這有點少見,因為大部分的民宿都是跟你介紹房間,

然後就放生你了 XD

 

因為很少見到四個孩子的家庭,

我們小聊了一下在德國養一個孩子的花費,

如同傳說中的,學費免費,每個月還可以領補助,

真的是很適合養小孩的國家 

 

在這裡可以很輕易感受到這個家庭的美滿。

例如禮拜六晚上我們回民宿時,

遇到了他們一起坐在涼亭裡聊天的 family night。

禮拜天男主人去騎腳踏車時,

可愛的小女兒在花園裡揮手送他離開。

都是小小的事情,但你可以感覺到整個家庭成員互動非常多 

IMG_1960.JPG

民宿本體非常大,還有涼亭,花園. 草地. 游泳池. 彈跳床. 樹屋...

有非常多可以讓小孩玩耍的空間。

更讓人驚喜的是草地上有四隻兔子在吃草!

哪來那麼幸福的兔子!

看到他們在草地上跳來跳去, 我的心都融化了 

IMG_1962.JPG

不過相對來說,

民宿的私人空間就比較小,一間小小的,可以看星星的房間。

好處是能增加很多跟家庭成員互動的時間,

像是綸綸去個廁所,開個燈就抓到在玩捉迷藏的小孩之類的  

IMG_1963.jpg

特別講一下這兒的小天使 -- 兩歲的 Leo。

我們要離開的早晨,Leo 拿著球跑來跟我玩丟球遊戲,

然後帶著我去草地玩 

我非常驚訝 Leo 的活動力!

一個穿著尿布的小男孩,自己爬上了彈跳床,

在裡面瘋狂地踢足球。

所有的保護網都是他的球門,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德國的足球踢得特別好了 

IMG_2100.JPG

Leo 也帶著我指認花園的各種東西,

像是球,兔子,螞蟻。也許是自己會在花園玩的關係,

就算跌倒了也像沒事一樣爬起來繼續笑繼續奔跑 

 

更讓我覺得上了一課的是,

當螞蟻爬上了 Leo 的手,他指給我看說 "Ant"

我很緊張地怕他被螞蟻咬,想要把他拍掉,

結果他一巴掌就把螞蟻打死了 

當 Leo 想要從彈跳床的小階梯下來,

我很緊張地想要抱他下來,

他也是 "Nein" 的推開我的手,

伸長了穿著尿布的小肥腿,自己爬下來了。

我感覺我好像太怕小孩受傷,

動不動就想要幫他一下。

但 Leo 獨立的態度讓我感覺這樣的擔心很多餘  

我想,要養出健康快樂的孩子,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

幸好我還沒有要養孩子

IMG_2102.jpg

待在 Schwabach 的晚上,

女主人推薦我們一家非常好吃的墨西哥餐廳 EL PASO 

IMG_1965.JPG

我超愛這兒的塔可餅和捲餅,

打敗了義大利料理,這家墨西哥餐廳榮登我這趟旅程的第一名 

IMG_1966.JPG

最後,當我們要離開民宿時,

女主人跟我們說,他之前接待的中國人都不太友善,

但我們讓他覺得很不一樣。

ㄜ...其實我們是 Taiwanese 

 

友善又可愛的家庭,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來跟 Leo 玩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