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2.JPG

這週末本來和語言學校同學約好要一起來 Baden-Baden,

但她臨時有事,

於是無聊的我,考慮了一秒鐘,

決定自己來趟 Baden-Baden 週末小旅行 

IMG_2602.JPG

Baden-Baden 是有名的溫泉小鎮,

火車站出來要坐約 15 分鐘的公車到市中心 

早了一站下車散步進市區,沿途綠意環繞。

IMG_2637.JPG

這裡最著名的浴場 -- Friedrichsbad,

是擁有 130 年歷史的古羅馬浴場,

重點是,他是裸湯,而且是男女混浴啊啊啊啊 

猶豫了超級久,還是決定衝了!

"反正我也泡過日式裸湯!沒在怕!"我這麼鼓勵自己。

事後想想~乾~我一個人去男女混浴裸湯~

到底哪來的勇氣啊!我是不是瘋了 

IMG_2614.JPG

半興奮半緊張的來到了浴場門口,

一進去就看到兩對中國情侶在商量怎麼買票 

老實說混浴遇到亞洲男生還是覺得有點尷尬,

畢竟亞洲沒這種習俗,

挺難捉摸會不會帶著有色眼光看待混浴 

阿~算了~管別人怎麼想!我要衝了!!

IMG_2615.JPG

在櫃台買了入場手環,憑手環入場並可開關衣櫃。

泡湯+Soap Masage+ Cream Masage,

季節特價 46 歐,可待四小時 

IMG_2616.JPG

<入場就不能拍照了,以下圖片取自網路 >

我深吸一口氣,推開入口處的門,來到了更衣區,

這兒有工作人員在等候。

工作人員大部分是年輕的德國男生,

幸好,他們有穿衣服XD

 

工作人員看到我不知所措的樣子,

親切地上前用英文說:

“HI, 第一次來嗎?請把衣服脫光放進櫃子裡,

然後來找我,我再跟你介紹唷!”

我臉唰的就紅了,

我要脫光衣服去找一個年輕男生??!!

原諒我,我實在是很想很 open mind 的說

"Fine! 反正人出生就沒穿衣服嘛!有什麼好怕的!"

但在當下我的腦袋還是空白了好幾秒 

 

啊!我都來了!管他的!

我自暴自棄的脫掉衣服,

幸好衣櫃裡有附一條長布,還可以把自己包起來 

此時眼前已經有好幾個裸體的人經過,

我的眼睛真的不知道該往哪裡擺 

 

忐忑不安的圍著布來找工作人員,

他親切的跟我介紹洗澡的順序。

總共有 17 個步驟:

淋浴>>烤箱54度>>烤箱68度>>淋浴>>

soap masage>>淋浴>>蒸汽浴45度>>

蒸汽浴48度>>浴池36度>>浴池34度>>

浴池28度>>淋浴>>浴池18度>>

擦乾>>cream masage>>靜養室>>休息室

"牆上有貼數字,跟著數字指標就可以完成這些步驟 ^___^

現在,你可以把布放到架子上,開始淋浴囉!" 

我穿上浴場附的拖鞋,牙一咬把身上的布解開,

管它三七二十一的開始淋浴。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好像自己正在做什麼很私密的事,

但旁邊卻一直有人來來去去的 

過了好一陣子,心情上才比較習慣些。

 

淋浴完,我走進烤箱,

迎面就是兩具青春肉體攤在躺椅上 

此時我發現布在這兒不是給你包身體的,

而是給你鋪在椅子或台階上,衛生用的。

我故作鎮定的把布鋪在躺椅上,

躺上去後,手竟不知該往哪裡擺 

我想到一個古老的笑話,

是說裸體不知道該遮哪時,就遮臉吧!

於是我用手遮住了眼睛。

“這不是鴕鳥心態嗎?”

自己想了想,不禁笑了出來 

 

烤箱完淋浴後是 soap masage,

這裡有好幾個師傅在輪,

我本來以為會分性別,但沒想到我輪到的是一位男師傅 

"soft or hard?" 有做功課的我知道這是在選毛刷,

"soft" 我腦中一片混亂。

然後我就躺在像手術檯的床,

全身被抹上肥皂泡沫,被毛刷刷的乾乾淨淨。

雖是選 soft,但是被刷還是會有點刺痛,感覺被刷下一層皮。

師傅會把重點部位全部避開,

“乾!幸好他會避開!”

我發現我並沒有完全搞清楚會遇到的事,就躺在這裡了。

這實在有點荒謬,荒謬到我有點想笑 

結束 soap masage,淋浴完,

就是蒸汽浴和浴池 

此時的我已經舊價值觀斷線,不會覺得尷尬了 

"不就是裸體嘛!大家都長一樣拉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自暴自棄,

我已經習慣旁邊一堆 Body 在走來走去了。

 

我開始觀察起身旁的人,

大部分人都是和朋友或情侶一起來的。

青壯年佔多數,也有許多亞洲臉孔。

大家彼此都會保持距離,我感覺自在了些 

此時覺得浴場的屋頂做得富麗堂皇,

的確是有它的道理的!

因為你不想盯著別人看,又不知道看哪時,

就可以很自在地看著屋頂發呆 

我挺喜歡這裡的蒸汽浴,

是真的看得到溫泉水在流動冒蒸氣,

空氣中也有淡淡的硫磺味。

溫泉浴池不是太熱,可以溫溫的泡很久 

其實觀察他的十七步驟可以發現,

他是慢慢的把你身體溫度提高又冷卻,

這種循序漸進的方式,

比日本那種一下要泡很燙的水還要溫和許多 

 

浴池大到可以游泳,也有幾個外國人自在的在裸泳,

但我還沒有自在到可以裸泳的程度啊XD

 

泡夠本了,擦乾身體後是 cream masage

其實就是有人幫你全身擦乳液,

萬分慶幸這次是女師傅 

 

最後,工作人員帶我到靜養室,

用布和毛毯把我包成一個蛹。

這裡非常安靜舒適,我舒服的睡了好久 

睡醒後神清氣爽的到休息室喝熱茶看雜誌,

最後回更衣室穿回衣服,結束這場奇妙的浴場初體驗 

 

走出浴場大門,我感覺好像做了一場夢。

身體上一掃旅行的疲憊,心理上倒是挺複雜的,

有種舊價值觀斷線正在接回來的感覺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一個人來浴場,

我會比較建議和好朋友或伴侶來,

因為價值觀斷線時有熟悉的人在比較不會緊張 

一個人來其實是挺安全的,只是要適應需長一點時間 XD

IMG_2623.JPG

Friedrichbad 旁邊就是卡拉卡拉浴場,

這個浴場是可以穿泳衣的,也比較便宜,

如果想嘗試溫泉但不想裸湯的可以考慮 

IMG_2604.JPG

泡完湯,我在這個小鎮閒晃了一下午。

這兒不愧為王公貴族的避暑勝地,

街景和建築都非常漂亮 

上圖為氣派的遊客中心,下圖是超大的賭場。

據說這個賭場要著正式服裝出席,

身為穿著隨便的觀光客,和賭場是無緣了 

IMG_2638.JPG

這天是週日,街上店舖大部分都沒開,

只能 window shopping 

IMG_2610.JPG

浴場外的小公園和教堂,

很適合悠哉的散散步 

IMG_2621.JPG

IMG_2625.JPG

餐館倒是都有開,

這家餐廳好酷,門口有個大叔在彈琴迎賓 

IMG_2627.JPG

IMG_2612.JPG

IMG_2613.JPG

隨便找了家餐廳,

喝 Radler 看世界盃 

IMG_2629.JPG

最後踏上回海德堡的歸途,

結束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