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結婚以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拍婚紗

0W0A9978.jpg   

 

一開始也對新竹的婚紗業者沒有什麼 survey,

天真的和綸綸決定就到新竹婚紗街晃晃,

找幾家看的順眼的了解一下方案,然後再來選,

事實證明,千萬不要沒做功課走進去呀呀呀阿阿阿!!!

五點多走進第一家,十點多才繳了訂金走出婚紗公司的大門 Orzzz...

 

強烈建議走進婚紗店之前,要先思考一下自己在意的點是什麼。

舉例來說,我非常在意:

1. 門市的態度和好不好溝通,不是說一定要卑躬屈膝,至少要親切有禮貌,

如果連了解包套都讓我覺得不舒服或感覺被強迫,以後是要怎麼合作捏~

2. 我很在意結婚當天禮服的質感,所以我都會要求一定都要讓我逛一下婚紗和禮服。

多看多比較,因為婚紗一開始看都是很美的,要看久了才會知道各家風格和質感差異。

3. 我很在意照片風格是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會先上網 survey 其他新人在這家婚紗拍出來的作品。

價格部分,可以接受就好,不用最便宜但要符合以上三個條件。

 

以下是 survey 幾家新竹婚紗的心得:

 

法國巴黎

婚紗禮服很多,但有分很多區,拍照區,VIP區....等等。

包套如果要選不同區的婚紗要加價,收費方式有點複雜,眼花撩亂的。

最厲害的是有 pronovias 婚紗,

但除了 pronovias 之外,其它禮服的質感沒有心動的感覺。

有專屬婚紗基地,但因為我很確定拍婚紗的地點是要和回憶相關的,所以這點就沒有很吸引我。

 

不過我很感謝法國巴黎的 Niki,她是非常認真的門市小姐,

不但很親切的向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解釋法國巴黎的婚紗包套,

並且列出婚紗公司與工作室的優缺點,

還把新竹幾家比較有名的婚紗公司和工作室的方案都列給我們做比較。

而且而且......還主動拿了婚紗讓我試穿 

這是我第一次穿婚紗呀呀呀!!!充滿感動!!!

雖然最後我選擇了另外一家工作室,

在退訂法國巴黎,用訂金換安瓶時,

儘管手續有點麻煩,但法國巴黎的態度一直都是很好的 

 

Doris

Doris 是新竹很有名的婚紗工作室,網頁上的照片非常青春自然,所以我ㄧ開始對它是充滿期待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末,走進 Doris 人超多,門市小姐感覺很忙態度很隨性。

包套內容很透明,沒什麼需要解釋的,就很像自己拿著菜單在研究的感覺。

因為我很 care 婚紗品質,所以有特別請門市小姐帶我看一下婚紗禮服。

Doris 的禮服保存方式也很隨性,沒有防塵袋,掛在架上隨便給人翻。

 

真正讓我覺得不能接受的是,

有一間婚紗間裡面有人在試穿,門市小姐直接探頭進去說,

"換好了嗎? 借我們看一下婚紗歐!"

然後就招手叫我們進去看架上的婚紗。

這....如果是我在試穿婚紗應該會很囧吧....

試穿間外面人聲鼎沸的,隨時會有門市小姐探頭進來問說你穿好了嗎?有人要看一下婚紗...

這樣是要怎麼好好試婚紗呀....

 

水溝巢

水溝巢也是有名的婚紗工作室,

門市態度蠻親切的,

婚紗禮服每一件都有好好的用防塵袋封起來掛在架上,看起來質感比 Doris 好一些。

整體感覺是舒服的,是可以考慮的工作室。

 

蕾絲娃娃 x 樂love

剛從台北下來開的--蕾絲娃娃婚紗工作室 x 樂 love 攝影工作室!!

第一次去有預約試穿了幾件婚紗和禮服,雖然婚紗數量比較少,但都很新且很有質感。

接待我的是瓊慧,態度很親切,介紹包套內容也很清楚,

而且包套內容好像沒什麼需要談的,檔案全送、禮服不分區、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最後促使我去法國巴黎退訂,改選蕾絲娃娃的關鍵!!!

就是婚紗照的照片風格

瓊慧叫我們回家直接搜尋樂 love 家興老師的作品,

survey 完隔天就去蕾絲娃娃下訂了

家興老師的作品就是有種很浪漫、但不會很制式,很自然、但又不會過於搞笑的感覺。

很符合我和綸綸對婚紗照的期待:要美,但是要像自己。

 

最後總評一下,單以服務態度x婚紗質感x照片風格來看,

蕾絲娃娃 > 水溝巢 = 法國巴黎 > Doris

最後選擇了蕾絲娃娃x樂 love,

到現在拍完婚紗、拿到照片,都還覺得是很對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