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在假掰什麼XDDD阿哈哈哈~~

最近有個新的興趣====> 寫歌 

是不是聽起來超文青的!

其實從國中就有在寫歌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好的配伴奏方式,

也嘗試過請綸綸練吉他,但練一首歌真的要好久歐!

最近為了朋友結婚做歌,玩了一下 garageband,

驚為天人阿我!!真是直覺又好用的音樂編輯軟體!!

有空再來簡介一下 garageband!!YA!!

為了讓作曲更方便,非常衝動的買了兩個好用的配件 

IMG_9841.jpg

第一個就是超實用文青神器 ==> Xkey USB 琴鍵 

是說 garageband 好用歸好用,

要用鍵盤彈琴實在是很難彈

以下是 garageband 的鍵盤示意圖:

因為一排只有 11 個鍵,

要彈更高音或更低音還要按 ㄈ 和 ㄌ 來換八度音階,

打字的鍵盤因為五根手指不同長度也很難按,

總之就是超難彈的拉 

 

看到我超困擾的按鍵盤,

綸綸居然貼心的說:我買個琴鍵給你吧!

然後我就眼冒愛心了 

IMG_9848.jpg

這就是 Xkey 本尊!漂亮的銀色超配 MAC 的!

總共 25 琴鍵,彈一個音軌綽綽有餘 

鍵盤本身超輕薄,只有 600 公克,

可以隨身攜帶創作好方便 

IMG_9850.jpg

插上 USB 直接相容於 garageband,

不用煩惱設定的問題 

IMG_9853.jpg

鍵盤左邊有六個功能鍵,

分別是升降八度. Modulation. Pitch+- 和 Sustain,

另外琴鍵可以感應壓力,

彈的越大力 garageband 對應的聲音就越大聲  

IMG_9863.jpg

然後呢?沒有然後了!

然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拿他來配吉他和鋼琴伴奏了!

阿哈哈~~

IMG_9857.jpg

是說樂器伴奏的配件有了,

歌曲的靈魂,主唱人聲當然也不能馬虎拉!!

基於綸綸每次唱不好,就說是麥克風不好,

我們決定買一個好一點的麥克風讓他閉嘴 

IMG_9864.jpg

survey 了一整個晚上,

決定下手這台評價很高的 Blue Yeti 

題外話,因為我是音訊工程師,

在找麥克風的時候看到好多熟悉的 spec, 

覺得超有趣的拉~

IMG_9867.jpg

Blue Yeti 支援 48k/ 16 bit,

頻率響應是 20~20kHz, 以錄音樂來說算是很夠用囉!

IMG_9868.jpg

興奮地拆開包裝,

哇靠!!!麥克風超大隻!!!

第一次看到那麼大隻的麥克風!!!有點感動

我們買的是鉑金色,不過實際看起來是比較偏暗一點的銀色。

IMG_9870.jpg

麥克風有附帶底座,

又重又穩,向下折可以很好的收起

IMG_9872.jpg

正面美美 der 

有很有質感的 blue mark~

底部可以接耳機,正面的旋鈕可以調整耳機音量 

IMG_9873.jpg

背面是麥克風音量的旋鈕,

指向性總共有四種,

錄歌可以選心型,比較不會錄到其他方向的 noise 

IMG_9874.jpg

底部有 USB 孔和耳機孔!

其他孔不知道是什麼規格的線,沒用到不理他 

IMG_9875.jpg

接上電腦麥克風看起來超巨大XD

接法是 USB 從電腦連麥克風,耳機線接麥克風,

這樣錄製時麥克風的聲音和電腦配樂就都可以在耳機裡聽到囉!

IMG_9876.jpg

沒買 Yeti 之前,我們是用 iphone 附的耳麥錄音,

實測 Yeti 覺得人聲聽起來比較飽滿,

不過抗噪方面 iphone 耳麥略勝,

因為 Yeti 對環境雜訊很敏感,需要在很安靜的環境下錄 

另外 iphone 耳麥會錄到 crosstalk, Yeti 沒有~

IMG_9879.jpg

最後的最後,

我們的小小錄音室建置完成 

然後我發現綸綸說是買這些東西是給我的,

但實際上根本是想滿足他當主唱的慾望啊!!!

整個比我還熱衷是怎樣 

不過呢~能和愛的人一起做歌真的太好了!

終於有不是我一頭熱的休閒娛樂了 

最近吃飯都在討論要怎麼唱歌才有語氣,回家都在聽哪邊的音要再修,

相信很快就會有作品囉!

有興趣寫歌錄歌編曲的朋友歡迎一起玩~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