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5.JPG

在沙巴的第二天,我們參加了 KKDAY 的 1 day tour ==> 行程點我

我得說,這是我在沙巴最快樂的一天了!

tour 行程超豐富,包括美人魚島, 浮潛, 長鼻猴, 螢火蟲, 還包車包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把好玩的全部在一天玩完,

害我後面幾天排行程排得好勉強啊啊啊 

DSC00171.JPG

早上七點,小巴到飯店門口接我們,

Jesselton hotel 對面就是瓊萬興,

可以買個有名的包子當早餐 

DSC00184.JPG

我們買了大肉包和叉燒包,

大肉包名符其實的和手掌一樣大,

裡面滿滿的內餡,有香腸. 滷蛋. 滷肉和香菇,

料之澎湃根本是台南肉粽等級的 

叉燒包就普普

DSC00192.JPG

小巴到各飯店接完人後,會統一載到 Suria mall 前面,

等各小巴到齊,再把遊客分配到遊覽車 

在這兒等了差不多半小時,

很想問可不可以多讓我睡半小時我自己再來集合 

DSC00197.JPG

接著就是漫長的車程,

值得注意的是紅樹林. 螢火蟲. 美人魚島,

都是從同一個碼頭出發,距市區兩個小時車程。

所以如果這三個小行程不是排在同一天,而是一天玩一個,

就會耗費很多時間在同樣的車程上唷!

DSC00204.JPG

到了碼頭,換上救生衣搭快艇前往美人魚島,

又是一個小時的船程,

還好一路上算是風平浪靜,

不然坐那麼久的船+車真的很容易吐 

DSC00209.JPG

終於,海平面出現了綠色的小島 

踏上美人魚島,心情滿是雀躍!!

好美啊!!白白的,細細的沙灘,

還有超犯規的藍天碧海! 

DSC00220.JPG

東西一丟,領了浮潛的潛水鏡,就想往海裡衝 

領隊細心地講解了蛙鏡和呼吸管的使用方式,

要特別注意檢查蛙鏡和呼吸管有沒有破裂,

不然出海後才發現壞掉會很麻煩 

DSC00223.JPG

領隊帶我們出海去兩個浮潛點,

因為出海都會併團,把船塞得滿滿的,

所以坐船並不是很舒服,

還遇到吐痰在船上的強國人,就讓我覺得更不舒服 

 

原本預計一個浮潛點待半小時,

結果第一個浮潛點剛下水 10 分鐘,

船上就有人說他肚子痛要回去。

然後船就開回去了,什麼鬼辣...崩潰   

還我浮潛時間 >""""""""<~~

最後只在第二個浮潛點玩了半小時。

 

老實說這兒的浮潛不算是很驚艷,

印象中帛琉的珊瑚礁跟海洋生態更豐富些,

但這已經是這次沙巴行最好的浮潛點了。

去沙巴浮潛才真的很瞭解什麼叫做珊瑚白化 QQ

美麗的珊瑚礁真的很寶貴啊... 

這種感想是不是很憂傷 

DSC00224.JPG

浮潛完回到美人魚島,自由地吃午餐和休息 

DSC00234.JPG

自助餐出乎意料的十分豐盛,

而且居然有隻大蝦!

我以為島嶼上的自助餐都是便宜簡單吃粗飽,

看來是個誤會 

DSC00244.JPG

重點是本來擔心自助餐菜色太差,

我們還自費加點了一整盤的龍蝦和螃蟹啊啊啊 

幸好加點的龍蝦非常鮮甜!

好吃到我要把手指都吞下去了!

DSC00250.JPG

吃完午餐,我們隨意地在島上散步拍照,

這兒的海真的好美,怎麼拍都青春洋溢,

連心情也飛舞了起來 

藍天,海洋,沙灘,豔陽,

明朗的風景,明朗的心情 

DSC00277.JPG

DSC00297.JPG

DSC00305.JPG

玩累了就找張吊床,

在稀疏的樹影下午睡 

是說這張照片綸綸的眼睛怎麼被打了馬賽克?!

DSC00315.JPG

約莫下午三點,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美人魚島,

回到碼頭準備遊船去看長鼻猴 

領隊貼心地準備了熱茶和下午茶,

炸香蕉和炸椰酥很有沙巴的風味 

DSC00320.JPG

長鼻猴和螢火蟲的遊覽點都是在碼頭旁的紅樹林,

也許因為紅樹林的泥濘,河水是污濁的土色,

和美人魚島的碧海有不一樣的風景 

DSC00329.JPG

話說我超級超級期待看長鼻猴的!

因為長鼻猴長得非常吸引人!根本是活生生屌面人 

能看到野生屌面人在樹上跳來跳去,

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太神了啊啊啊!!!

還有傳說中的朝天椒

<圖片取自網路>

然後我就看到了長鼻猴...

也太遠了吧 

我完全看不到他的鼻子啊嗚嗚,

我還有近視和散光,真的應該帶個望遠鏡來的 

DSC00336.JPG

不過導遊說我們已經很幸運了,

也有團來完全沒遇到長鼻猴的!

大概是怕沒看到長鼻猴太弱會被客訴,

碼頭旁還養了一群長尾猴,讓你拍照拍個夠 

DSC00355.JPG

總而言之長鼻猴行程有點虛弱,

後來幾天我們又跑去動物園近距離的看了長鼻猴,

不然只看到很遠很遠的樹梢上有個物體跳來跳去,

然後就要自己腦補他是屌面人,

真的太不過癮了 

DSC00367.JPG

結束長鼻猴遊船後,

我們離開碼頭,到 Nanamum 海邊餐廳看夕陽吃晚餐。

自助餐一樣是澎湃美味 

DSC00372.JPG

吃完晚餐,在餐廳旁邊的海灘散步

發現沙灘上居然有牛的腳印!

DSC00374.JPG

跟著牛的腳印走啊走...

DSC00375.JPG

就遇到了一隻在海邊散步的牛 

DSC00380.JPG

然後就從草叢裡衝出了一群牛..

欸一隻很可愛一群好像有點可怕 

DSC00384.JPG

然後我們就和牛牛一起看夕陽了 

第一次和牛那麼近距離的在海邊看夕陽,

真是難得的體驗。

除了浪漫,還要隨時留意有牛向你衝過來,

話說還有牛用牛角頂我屁股,

害我以為誰在撞我向後怒瞪,才發現是一隻牛 

DSC00400.JPG

DSC00408.JPG

夕陽下山後,我們回到碼頭搭船去看螢火蟲 

這兒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領隊叫我們去搭別團的車,說他都安排好了,送我們回飯店順路,

結果說得不清不楚,我們不知道要跟著誰,上錯了車,

最後錯過了遊船...

幸好別的領隊反應快,另外安排了遊船給我們,

雖然多等了半小時,但坐到VIP專屬遊船,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螢火蟲遊船是我覺得沙巴最值得的行程!

整個體驗太震撼了!!

可惜船身搖盪無法拍攝,這樣的美景只能留在心裡。

河岸兩旁的紅樹林佈滿了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像極了精心佈置的聖誕樹。

領隊用特製的燈吸引螢火蟲,

整艘船螢火閃爍,抬頭更是滿滿的星星,

此情此景真是令人驚豔的說不出話 

DSC00428.JPG

依依不捨的向螢火蟲道別,懷著滿滿的愉悅回到飯店,

到附近的富源茶餐室吃宵夜。

DSC00430.JPG

熱熱的拉茶和伽椰土司,

還有可口的椰子布丁 

用美食結束這疲憊但滿足的一天!

DSC00433.JPG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