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61.jpeg

終於要來開始寫西葡遊記了!

是說出社會以後,要跟朋友一起出遠門的機會真的很少RRR 

畢竟是個成家立業的年紀了,大家各忙各的,真的超難約 

也因此,這次和朋友一起去西葡,

大家都抱著不成功便成仁 (喂)

是個萬分期待的心情呢 

DSC01206.jpeg

< 4/28 >

早在半年前訂了英國航空的西葡便宜機票,

這天終於要啟航了 

實在忍不住雀躍的心情,

可以丟下做不完的工作,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的飛行路線如下:

(去)台北-->香港-->英國-->葡萄牙里斯本

(回) 巴賽隆納-->英國-->香港-->台北

在英國機場看到路邊放置的鋼琴,

正好剛配好一首新歌的伴奏,手癢彈了一首,

心裏激動的很:

靠!我在英國機場彈了我的創作啊啊啊!

感覺好浪漫唷 

葡萄牙里斯本是我們的第一站,

剛到機場,

我那小鹿亂撞的心,歷經22小時的長途跋涉,

也已經疲憊不堪,呈現腦死狀態了 

DSC01234.jpeg

到陌生國度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辦網路拉!

在機場的 vodafone, 我們正討論著六個人要辦幾張網路卡時,

前面的大哥聽到我們的口音,轉身問:

『你們從台灣來的?』

『是啊是啊!!』我們開心地回。

『你們辦 15G 的卡就好了,可以用一個月,只要 15 歐。』

『啊,謝謝!』

想不到一來就遇見好心人,真是個好的開始!

 

我們派里斯本負責人老王排隊買卡,

想不到老王一臉驚慌的拿著網路卡回來,

『剛剛那個大哥,送了我們這張卡!』老王不知所措的說。

『他教我辦了這張卡,然後丟了錢給店員,就跑走了。』

我們全部露出了這個表情 

啊????!!!!

『不行!我得去還他錢,跟他說個謝謝!』

老王拿著卡一臉堅毅的衝出機場大門。

據說後來他找到這個大哥要還他錢,

大哥瀟灑的說:『不用拉不用拉!你有菸嗎?』

沒有菸的老王就再三道謝的回來了。

也許因為葡萄牙台灣人很少,

才讓大哥有種遇到老鄉的感覺吧!

總之,在里斯本有個親切的開始呢!

DSC01236.jpeg

在里斯本機場搭往市區的車站,

到處都是富有藝術氣息的卡通人像 

DSC01237.jpg

順道用這張照片來介紹下這次的旅伴:

我和綸綸就不說了,

右上 serina, 下面由左至右是養雞, Rick 和老王。

都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了! 

這次的西葡旅程我們一人負責一個城市,

之後的遊記會常常看到他們 

旅程第一站,先去民宿放行李,

等車時大家已呈現彌留狀態。

DSC01259.jpeg

沒想到民宿在高高的山坡上,

拖著行李經過窄窄的小巷,充滿了異國風味和尿騷味啊 

上坡時提著行李的已婚男士,

背影令人有點動容 

民宿非常超值,空間大且裝潢很有葡萄牙的感覺。

據說是一間百年修道院所改建 

我們每天在這兒吃早餐吃水果,

或者等洗澡時攤在沙發耍廢,頗為愜意 

DSC01266.jpeg

放完行李,搭公車出發去貝倫!!

路上遇到古色古香的小黃公車,

看明信片上都是這台,應是里斯本的城市特徵 

貝倫最有名的就是蛋塔了!!!

這裏可是葡式蛋塔的發源地啊 

Pastéis de Belém” 是一家蛋塔百年老店,

看那滿出來的排隊人潮 

DSC01289.jpegDSC01283.jpeg

除了蛋塔,還兼賣各種小點心和鹹派,

我們二話不說先點了六個蛋塔 

DSC01285.jpeg

鏘鏘~傳說中的葡式蛋塔 

焦脆帶點焦糖香的酥皮,

內餡蛋奶香四溢,灑上附的肉桂粉,

超級好吃!!是神級蛋塔呀啊啊!!!

立馬再點六個,再順便帶幾個鹹派到附近的草地野餐 

感覺長途跋涉的疲憊都被蛋塔撫慰了 

DSC01292.jpeg

旁邊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修道院要門票,但旁邊的教堂可以免費參觀 

我們在教堂裡隨意散散步後,就往 Rio Tejo 河邊走去。

DSC01293.jpeg

葡萄牙是個臨海國家,土地貧脊,

又因和西班牙的相對位置,無法向陸地發展,

因而迫使葡萄牙人往海上探索,

開啟了傳說中的大航海時代 

DSC01315.jpeg

河邊佇立著發現者紀念碑,

用以紀念15~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

這個位置正是當時葡萄牙人出航的地方。

DSC01317.jpeg

紀念碑兩邊雕刻著大航海時代的葡萄牙航海家. 導航員. 傳教士...

人物迎著船首向外張望,頗有向大海探索的意象。

沿著河岸,我們來到了貝倫塔 

貝倫塔是為了防禦重要港口而建,

同時也紀念著名航海家達伽馬 

達伽馬耶!只在歷史課本出現過的名字,

感覺我現在離他好近呀! 

我們坐在貝倫塔旁的草地上,

河岸邊一群女生脫了鞋,踩著河水玩兒 

我突然想到,這兒是河與大西洋的交界,

我這輩子還沒踩過大西洋的海水呢!!

『我要去踩大西洋!!』說著我就把鞋襪脫了。

朋友們面面相覷,還在猶豫,我已衝下了河。

好冰!真的好冰!

河水一波一波的打著階梯,濺濕了褲管。

但我好開心,開心的眼眶有點兒紅。

上禮拜我還在公司水深火熱,

今兒個我就踩到大西洋了!

感覺那些上班的煩惱變得好小,整個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看我玩著,綸綸也脫下鞋襪衝了下來,

大家一個接著一個下來踩水,

『好冰啊啊啊啊!!』『靠!褲子都濕了!』

這種青春的心情,好像回到了大學時代。

DSC01361.jpeg

腳踩著大西洋的冰冷海水,

嘴裡還留著蛋塔香,

我想這就是大航海時代的日常?!

DSC01367.jpeg

順帶提件小趣事,河邊一片帆船中,

出現一個突兀的黃色身影。

居然是台黃色的公車RRRRR 

後來幾天我們在路上看到了一樣的黃色公車,

想不到這兒有水陸兩棲的公車,令人大開眼界 

DSC01381.jpeg

晚上,我們坐公車到 timeout market 吃飯,

據說這兒有新鮮好吃的海鮮。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兒像是高級美食街,

並沒有特別著重賣海鮮 

我點了舫魚佐波菜,綸綸點了牛排,

賣相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 

DSC01393.jpeg

DSC01395.jpeg

吃飯時,一旁的外國人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居然有外國人猜中我們是台灣人,超開心 

Rick 興奮的和他們攀談,原來他們來自斯洛維尼亞。

於是我們就和斯洛維尼亞家族吃了半頓飯,

Rick 還寫下他們小女兒的中文名當作禮物送給他們。 

DSC01401.jpeg

timeout market 裡也有賣蛋塔,

應該說葡萄牙很多地方都有賣蛋塔,

但是除了貝倫蛋塔,

其他的蛋塔都遜掉了,可以不用浪費你的胃 

DSC01404.jpeg

最後的最後,買了Kebab(沙威瑪)回到民宿,

突然覺得很雀躍!

我們來到里斯本了!YA!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