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8.JPG

來德國生活,是我的夢想之一 

為了學德文,並體驗實際在德國短居的生活,

我在網路上研究了好久,

最後決定下訂這家語言學校 -- Heidelberger Pädagogium 

 

Pädagogium 吸引我的地方:

1. 他在海德堡!!
    海德堡是個美麗的城市,可以生活在這邊感覺超浪漫的啊!!

2. 學費和住宿便宜 
   這裡一個月學費 310 + 住宿 280,
   匯率 36 換算下來一個月不到 22000,
   22000耶!住旅館只能住個十天吧!
   他是一個月的課加住宿只要 22000 耶耶耶!!!
   比起其他動不動一個月五六萬甚至十萬的語言學校方案,
   真的便宜到哭~

3. 住宿環境乾淨且設備齊全 
   網路上有比較幾家語言學校的住宿,
   Pädagogium 是比較有在維護且設備齊全的。
   實際住了發現他會乾淨跟他訂的規則有關,後面會講到 

 

我是自己寄信給 Pädagogium 詢問並下訂的,

回信的小姐英文很好且溝通順利 

上課以一星期為單位,

如果你的德文不是從零開始,

在課程開始前兩個禮拜會請你寫 Placement test 測試程度 

另外如果有在這邊住宿,

到達和離開的當天,還貼心的提供接送服務。

種種細節讓我覺得這是一家有制度且用心的語言學校 

IMG_2147.JPG

Pädagogium 的位置離 Bismark Platz 不遠,

有兩棟教室,都在同一條街上 

櫃檯人員蠻親切的,但最親切的還是校長,

感覺他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家學校,

凡事親力親為 

IMG_2659.JPG

教室最多可以容納 15 人,

採光很好,但打開窗戶外面的車聲會很吵,

夏天關上窗戶又會很熱,

最後老師搬來一個電風扇才讓上課舒服些 

IMG_2660.JPG

師資方面,我蠻喜歡我的老師 Viktoria,

她上課除了課本,還會有許多補充資料和小遊戲,

另外也會不斷跟學生互動問答和討論 

但也有聽到室友說她的老師很糟,

感覺要憑點運氣 

 

同學則是來自各國,各年齡層都有。

包括西班牙. 哥倫比亞. 巴西. 印尼. 葉門. 越南. 阿拉伯...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那麼多國家的人,挺有趣的 

Pädagogium 能招到那麼多元的學生也是很厲害,

有聽說其他語言學校有全部都是中國人的 

2d31f7b9-4180-4671-aab6-b7fdd906c363.JPG

住宿離市區有點遠,

距離學校可坐 20 分鐘的公車直達。

附近有超市,還算方便~

但這區外國人和學生多,晚上不太安靜 

 

Pädagogium 有很多公寓,男女會分開 

我是住在一間五個人的公寓,

雖然廚浴要共用,但有自己的私人房間,而且挺大的 

家具也很齊全,櫥櫃. 床. 書桌椅. 暖氣... 

房間因為衛生問題不附 beding set,

可以跟他租,雖然租的床單有點舊了,但很乾淨 

IMG_2755.jpg

廁所一間有淋浴設備. 一間沒有,

有附洗衣機和乾衣機 << 這對中長期住在這真的太重要了!

毛巾和衛生用品需自備。

浴室有定期打掃都還算乾淨 

IMG_2674.JPG

廚房也是應有盡有,

烤箱. 冰箱. 櫥櫃. 鍋碗瓢盆. 電熱爐. 微波爐...

櫃子冰箱會依房間寫號碼區隔個人空間 

IMG_2673.JPG

IMG_2672.JPG

這邊有良好的清潔制度,

每週會有你負責打掃的公共區域,

每個禮拜三會有人來檢查,

如果檢查不過一次會扣押金 5 歐 

老實說這個檢查讓人壓力有點大啊!

她檢查的超仔細,每次禮拜三回家都好怕看到自己得到X,

但也因為這個制度,讓公寓總是能夠維持整潔,

因為室友負責的區域,你也不好意思弄髒 

IMG_2675.JPG

最後要遷出的時候,

檢查完就會直接退押金 80 歐給你,

退房挺有效率的 

 

總體而言,Pädagogium 對我來說,

是一間價格公道. 師資好. 住宿環境也不錯的語言學校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