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34.jpeg

這次和朋友來葡萄牙,一人負責一個城市的導遊。

眾多城市裡,我選了波多。

大概就是個緣份吧 

DSC01916.jpeg

波多是這趟旅程中我最愛的城市,

擁有世界最美火車站,世界最美咖啡廳,

世界最美麥當勞,還有JK羅琳加持的世界最美書店。

DSC01993.jpeg

美麗的葡萄牙磁磚裝飾著建築,每個轉角都是驚喜。

整座城市充斥著優雅的魔法。

DSC01691.jpeg

DSC01733.jpeg

講到波多,不得不提一下多羅河 

這條美麗的河流位於波多的南邊,和加亞新城兩岸相望。

河岸邊酒莊雲集,產的是葡萄牙國酒--波多酒。

DSC01781.jpeg

DSC01813.jpeg

這次我們在波多待了兩天,

第一天行程除了中餐的法國小女孩(濕答答三明治)和晚餐回到市區,

其他時間就耗在河岸邊 

DSC01723.jpeg

走過鐵橋,隨便找家酒莊導覽和品酒,

在河岸漫步,看看古色古香的運酒船。

傍晚再爬上河旁的修道院,讓無敵夕陽融化旅行的疲憊 

DSC01852.jpeg

DSC01874.jpeg

第二天,我們專心的在舊城區散步 

是說舊城區該怎麼玩兒呢!

懶惰如我,直接就把時間交給 free tour 拉!

DSC01940.jpeg

波多的舊城區景點集中,街景也相當美麗,非常適合步行遊覽。

這樣的觀光條件孕育了許多 free tour,

說是 free, 當然還是要給個10歐小費之類的,

不過我認為非常值得,品質相當不錯。

花一整個早上,跟著專業導覽走遍波多小鎮,聽聽歷史故事,

有趣又有深度!

DSC02036.jpeg

不過參加英文導覽蠻考驗聽力的,

我們六人像是在玩遊戲般,大家一知半解的各懂一點,

然後拼湊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DSC01979.jpeg

在參加城市導覽途中,

導遊帶我們到號稱城鎮裡最高級的公共廁所 

是說再高級的公共廁所,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廁所,

何況我是無尿人,每次跟人家出去就是專職等人家上廁所,

因此廁所多高級對我是沒有意義的 

 

然而在這兒,我遇到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不是他們,他們在湊零錢上廁所XD)))

記得當時我在門口等大家,

S 從廁所出來時,

對門口顧廁所的阿姨點點頭,稱讚廁所很乾淨,

廁所阿姨聽到讚美,從臉上迸出燦爛的笑容  

那種開心是打從心理笑出來的那種 

 

她甚至跑來跟導遊炫耀:

『剛剛的女生說我的廁所很乾淨!』(得意貌)

她說她去過日本,對日本人的廁所印象深刻 

維持廁所清潔,在日本是很被重視的事。

她的廁所可不輸日本人,

她有一間,令她感到非常驕傲的廁所!

(((不是這間,這間是看夜景的修道院XD)))

DSC01873.jpeg

當時的我像被五雷轟頂 

是這樣的,我最近開始覺得工作有點無趣了,

我覺得應該要做個很酷的事,像是弄個屌不拉嘰的演算法,

維持一種持續突破的成就感,

我才能從中得到快樂 

 

但是從廁所阿姨身上,我有了新的體悟 

快樂很簡單的,不需要很酷。

你只要很用心的把該做的事做好,

並且對自己的用心感到驕傲,覺得世界上沒人可以做得比你好了!

以此為榮,你就可以很快樂了 

 

阿姨的笑容,是我覺得波多最美的事物,

那是一種用心和知足的快樂 

我感到羨慕嫉妒恨,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綻放出那樣的笑容 

(((不是這個笑容,這是我覺得櫻桃真天殺的太便宜了的笑容XD)))

是說,為了這種單純的快樂,

也許我該先買一間廁所??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