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7.JPG

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在德國!!!

感覺非常的不真實 

IMG_1581.jpg

隨意在民宿附近找了家早餐店,

我很帥氣的想用德文點餐,

但不知為何結結巴巴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旁邊好心的老太太還用英文問我說是否需要幫忙嗚嗚嗚嗚(抱頭)

IMG_1573.JPG

綸綸很沒良心的一直笑QQ

我一邊吃早餐,一邊決定要很帥氣的跟老闆用德文說"我要結帳"!

“Ich möchte gerne bezahlen!”

啊~gerne 好難發音~

我講 “Ich möchte bezahlen” 就好!

好!就這麼辦!我一定要講出完整的德文句子!

“Ich möchte bezahlen ... Ich möchte bezahlen...."

整頓早餐,我都在不停的默念。

 

結帳時,我鼓起勇氣走向老闆...

"........bezahlen........"

幹!!!我的句子呢!!!!!

啊啊啊啊!!!原來我的德文只有能說單字的程度!!!!

我這個月要怎麼在德國過下去!!!!!

我為什麼要辭掉工作來德國!!!!是為了來這裡說 bezahlen 嗎!!!!

我要回去上班了拉嗚嗚嗚嗚嗚嗚 

IMG_1579.JPG

於是開車到不來梅的路上,

綸綸整路都笑得很開心,

而我因羞恥漲紅了臉,恨不得馬上飛回新竹上班 

IMG_1596.jpg

不來梅昨天空無一人,

今天倒像是活起來了!

我們在可愛的 Schnoor 區閒晃 

LRG_DSC08259.JPEG

Schnoor 區的平房像童話般可愛

不來梅樂隊的身影也是隨處可見 

IMG_1595.JPG

我在這兒買到了超可愛不來梅樂隊的玩偶,

可以跟小孩一邊講故事,一邊疊疊樂呢 

啊... 我沒有小孩... 

街道上不時點綴著花花草草,

逛起街來心神愉悅 

IMG_1598.JPG

IMG_1597.JPG

本想隨便在教堂前的餐車市集找東西吃,

但沒看到想吃的,只在大橘子喝了杯鮮榨石榴橙汁 

喝起來酸酸澀澀的,不是很愛 

IMG_1601.JPG

發現了德式香腸!!!

馬上來一份填填胃 

LRG_DSC08283.JPEG

之前來德國總覺得德國沒什麼好吃的,

但這份香腸真的不賴 

香香脆脆,搭配黃芥末,非常 juicy

LRG_DSC08281.JPEG

逛超市時偶然看到好多人聚集,

原來超市居然有提供中午自助餐!

我們興奮的混在居民裡調配屬於自己的沙拉 

IMG_1603.JPG

當啷!兩份沙拉加濃湯!!

算下來不到 10 歐,經濟實惠 

白蘆筍濃湯濃滿滿的蘆筍香氣,

最近是蘆筍的季節,走在路上時不時看到蘆筍的字眼!

終於吃到蘆筍料理,感覺好滿足 

IMG_1604.JPG

吃完午餐,我們去逛不來梅郊區的 ochtum park outlet

據說這兒是北區最大的 outlet,

但沒有看到 Birkenstock, 雙人牌和 Rimowa.

我們在這兒買了 WMF 不沾鍋,

換算下來只要台幣不到 3000,相當便宜 

雖然有點跳 tone, 但我一定要在這兒寫一下晚餐!

由於早餐時丟臉的德文口說初體驗,

我一路上都在嘗試和德國人講些簡單的單字,

終於在晚餐吃完甜點時,

我默默地舉起手...

"Ich möchte bezahlen!!"

我講出來了!!我講出來了!!

我終於講出來了啊啊啊啊啊!!!!(擦淚)

 

這是我今天最快樂的一刻,

然後我深刻的體悟到,

在自己的習慣領域,因為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很難找到讓自己興奮的事,

但只要跨出習慣領域,做一些新的嘗試,

一點點很微小的事,even 是和陌生人說一句話,

就足以讓我快樂一整晚了!

原來快樂就是那麼簡單的事呢 

arrow
arrow

    LittleRu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